close

血觀音,血觀音,血、觀、音

說三遍是因為實在太值得一看,值得漫漫人生與在眾多電影中至少看三遍,讓我有不能不寫、不能不說、不能不推薦的使命感,每每就發生在國片上,台灣真的好優秀。

 

《血觀音》用暗黑又飽和的偽底片色調道出時代感,色彩豐富且華麗復古的妝、髮、服讓我有點迷失在時空背景,揉合前後30年的服裝場景,復古又不失現代感,襯出身分及角色性格,也暗指故事劇情。

相關圖片

 

最喜歡舞台劇場般的創意呈現和場面調度了,電影中還出現多樣符號暗示:盲人看不見跑錯攝影棚的就像交錯的故事軸、新鮮卻力馬上桌的魚頭蒙太奇、摔碎的觀音像表示即來的災難、古董家具或佛尊指出執迷或理虧、台灣畫家柳依蘭老師可愛又詭譎的人像創作以及楊秀卿老師精彩說唱藝術等…巧妙結合,非常認同電影就是複合式藝術品阿!還兼具教化、娛樂、影像式閱讀功能,透過導演、劇組、後期等團隊各司其職的玩轉想法,無論是紀錄片還是電影、短片,常常都讓觀眾獲得新的感受,讓太陽下沒有的新鮮事也迸出新滋味。

《血觀音》在電影虛擬愛恨情仇故事裡加入真實政治人物及社會事件的隱射,每一句對白都推演劇情又充滿寒意,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笑容背後,是否藏有傷人暗器?或是真心換絕情?人走在這生命道路上,你不碰人也可能被人碰,不幫你的未必是壞人,不害你的就是好人了阿!

 

「血觀音」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推一下喆式電影,真讓人嘖嘖稱奇啊!楊雅喆導演電影從《冏男孩》開始我就回味無窮,到現在細膩的美學、選角、導戲的功力越來越深沉穩重,你看看戲裡每一個男男女女、無論老中少各懷情懷與詭胎,尤其吳可熙一付「別人說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無奈、可悲、無謂及恐懼…

一定要進戲院看一下,現在二輪片還有,讓血觀音告訴你,甚麼叫"婊裡不一"。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