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了好多電影債,看完想寫的電影累積在草稿,決定以這篇重新整理上稿....

相關圖片

 

模犯生Bad Genius

節奏明快的泰國電影,預告片配合腳色字母代表的海報就很搶眼又吸睛。

預告片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e5sx-iWVA

我當然是本身就很喜歡泰國電影(鬼片除外),但除此之外...

你在學生時期有沒有做過弊?

有沒有過那種真的不會寫又真的在偷看..那種做壞事的緊張刺激及罪惡感,在這部片裡被完美詮釋出來

 

身為天才模範生的琳,本著義氣和正義的情懷,卻陷入似對非對的選擇題,

明明自己是成績最好的,卻淪為道德最差的??或者,這一切,是好是壞,都是"我可以把控"的?!

我不想多帶太多劇情,因為箇中精彩要自己去戲院看~

 

只能說劇情不狗血不拖棚,片長兩小時半,你會覺得只有一小時四十分鐘,

至少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其實只是鋪陳下一階段更刺激的開始,

我以為要談戀愛了,可是轉折比談戀愛更讓我覺得精彩。

 

你也許可以猜中其中幾個情節橋段,但你不會想到神編劇的結尾。

因為像這樣犯罪冒險的片型,往往觀眾覺得最聚精會神的就是"正VS邪"的時候,

隨著劇情,我們都回到做壞事的當時,希望自己贏得這場遊戲或考試,不要被發現,不能被看到的完成任務得到理想結果~

然而心裡又跳脫,道德和天使又在耳邊告訴自己:明明老師和大人才是"對的"。

 

這樣子對決的結果變成電影結尾,往往就會讓我覺得,"導演(劇組人員)的意識站在哪一方",

如果最後作弊被抓了,這就變成教育宣導片,告訴我們不能做弊喔,

如果結局是作弊並且上了好學校,感覺又像是默默支持作弊的行為(當然不是指本片,純粹個人立場觀念)

這就是我喜歡這部片的最大亮點:漂亮的電影收尾。

 

除了剪接節奏順暢明快,音樂提神入情境,四大主角也還算清秀好入眼外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結局,

沒有對與錯,只有自己的選擇過程,會導致甚麼樣的結果,

生命不會老是幸運,也不願意總是倒楣,於是每一事件在經過不同環境、心智、轉化....,

成為我們的決定,

只要我們願意下定決心,只要我們可以對自己的決定承受承擔,

好壞沒有絕對值,我相信選擇背後一定有原因,

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結果,就是人生考試券的答案。

 

最後宣傳一下,

電影在7/21號全台上映啦!!!

快去買票支持電影~~

然後,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 班 有點像 宥勝啊?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