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妳

[000840]_1.jpg

過了好久,妳終於又回來這裡。這一圈,過的還好嗎?是不是相當不錯?

 

好像有點不好。其實最近總哭到尖叫。但之前也歡愉竊喜。只是最後,還是回到原點。

我承認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失去一個愛我的人了。

 

事實上,我在2018年10月起到2019的現在,感情生活及自我狀態是高潮迭起以及墜到谷底甚至還沒有墜到底阿...

我大概是擁有了3個人的喜歡,以及失去3個人的愛,最後摧毀了自己的人格,就這樣行屍走肉的以工作為繼續生活的理由,苟且偷生的活著。

 

最近幾次與諮商師聊天,說到「人在拒絕承諾或是害怕走入下一個階段或關係之前,會因為真的害怕而潛意識裡做出能夠"不"繼續的舉動」

我也許是替自己做壞事找藉口,這麼做能夠讓我舒服一點。但我的罪惡感始終不會放過我,於是我在淺移默化中,慢慢地改變了自己一點甚麼....

然後我很快速地明白,自己的問題其實來自於"為何害怕走入下一階段或拒絕承諾",於是我裝酷的頭也不回地離開,一邊哭一邊離開舒適圈地,決定要自己去尋找答案。

 

「離開」。

用頭也不回的方式,自以為很帥。

其實真的很不厲害。

 

明明是自己要找答案,卻傷害了原本在我身旁愛我的人,愛就此失去了平衡,誤會也逐漸產生,我仍舊執迷不悔的走在「頭也不回的離開找答案的路上」,

卻沒有好好告訴身邊那個等著我承諾或走入下一個階段的人:我發現了甚麼? 我做了甚麼? 我為什麼這麼做? 我希望得到甚麼或者,我想與他交易甚麼...

終於,我真的就失去了那一段要讓我走入下一階段或承諾的關係了。透過我淺意識的害怕,透過我自己選擇的出走.....

一段關係的開始需要兩個人,一段關係的結束卻只要一個人就夠了。

被我用「離開」對待的人,徹徹底底地對我失去了耐心及信任,他認定了一個讓我傷心的事實,就是我們都可以有所選擇

如果我選擇拒絕承諾,那麼,他可以選擇不找我對他承諾。

 

唰---

這結果成了,而我真的為這段感情做了一點甚麼,那就是主動丟出選擇權,讓明明可以安逸舒服過的自己,又再次陷入"被選擇"的困境,

那麼要找的答案呢?也好像還沒有完全找到?或者還在尋找的路上....

 

兩個人在一起,由兩個原本屬於自己的個性、色彩組成,在一起之後,互相調和,會慢慢擁有另一種顏色性格,有人的多一點、有人的少一些...

我找著僅有的答案就是,我們兩個人的顏色,好像變成我的顏色,而我總是用分開,來找屬於你的顏色,用討你"挽回"的考驗來佐證,你愛我有多深。

事實上,你愛我又何須經過一次次考驗,因為我們在一起的八年,就足以證明我們相愛及適合的一切。

至於我為什麼需要你不斷證明"你愛的是我",其實可能也只來自於我自身的不安全感...(這又是另一個要解的鎖了)

我因為我自己的不安全感失去了你,失去自己對自己的信心,也讓你失去你的個性和自信,並且讓我們要重新再接受、再經營一段新關係....

 

捨不得。

真的,好捨不得。

 

你說我們彼此都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我們花了八年看彼此的性格,確定了彼此的性格,結果是「不適合」。

現在我確實就像一張石蕊試紙,輕輕一碰就變成我也不認識的樣子,因為我捨不得,因為我不願意承認(我們不適合),

也因為我後悔自己沒有告訴你,在我去尋找答案、和長大的過程中,請你要等我。

 

請你等我。

這句話也好自私,也許我也該慶幸我沒說。

 

如果你等我,如果你願意找找我,

我在這短短三個月裡,透過我自己的離開和你的距離,

發現了何謂是我最重要的事(是我的人生伴侶),

理解了生活中幸福的日常(是目標相同的一起成長,接受較長的淡然和偶爾不同,而不是一味追求刺激和追夢的一成不變),

當我理解了這些東西,有些改變是發自內心的,而不覺得是犧牲或是暫時、刻意的...但你可能看不到或不願再看看了...

我只是很惋惜,我只是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

是你讓我理解這些事情,是你教會我這些生命道理,是你陪著我直到我擁有我的夢想,是你讓我充滿魅力和笑容,我繞了一圈準備停留了...

你卻不能(或你不想)享有這些豐碩的成果,這些我們花了我們的心血努力改變彼此調整而成的美麗色彩.....

 

不能是你陪我到最後。

真的,可惜的令我傷心...

 

今天跟諮商師說,我一定要放手嗎?我在不影響他的情況下,我難道就不能自己沉浸在自己悲傷的情緒裡嗎?

這悲傷的情緒,說明了我與他或與這段關係的最後連結,如果沒有了,好像真的就沒有我們了。

老師說:可以,你可以繼續在這悲傷裡,但如果他真的回來,是不是我就還停在上一段關係裡?

 

喔NO,這不可以,想到這就真的不可以,現在正在走的路,就是只能把已經破壞到的關係,徹底破壞,把我們在這段愛中的人格,個性,顏色,重新調整

整理成再次屬於自己的靈魂色彩,然後才能再與別人調和。

而如果我承擔得住這樣的風險,該是我的會停留,不是我的我也留不住,搞不好未來,還可能是讓我改變的你呢??

 

 

於是,所以,好吧。

很無奈。

我已經在路上了,我只能跪著把這條路走完,這樣才不會愧對我以「離開」對你造成的傷害,不能愧對我們的"失去"...

放開手讓我們真正自由,也才有可能有我們的以後。

希望你想起我的時候,和我想起你的時候一樣,臉上佈了笑容。

 

用「失去這段關係」來交換,我們更好的我們,或,你們....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