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嘉明湖之旅,共三天兩夜,發生的事件及關卡,

讓我們產生很多故事,沒有這7位夥伴+3位嚮導(協作),我們無法成就這水藍色的嘉明湖之旅...

聚在一起的這群人,每個人都是美好的安排。

所以我必須說說團隊的重要性,並藉此感謝大家。

 

01

從報名後接連的颱風情況,讓我們團7人之中,僅2位認識,其他都是隻身前往,隻身前往,讓我們更互相幫忙。

而從一開始,當我四點多上車,去板橋換車前往關山,耳朵隱約聽到下一站"池上",而睜眼看到跑馬燈卻是"下一站  台東"的時候!!!!!!!!

老娘我坐著超快的普悠瑪號打算提前到關山吃早餐的夢直接碎成一地並且開始緊張刺激的追趕火車之旅

因為,我睡過站了!!!!!!

當車門一關我驚醒,被普悠瑪快速的載離我想下車的目的地,我迅速在滿是不認識的大家群組發文...

「我坐過站了」...

小夥伴們尤其是旅行社的人傻眼是一定的,

傳來幾個類似    貼圖後,

開始有人說出在哪換車,幾點,在哪,快下車...等具體建議,我當然也開始看車,

因為快速載我離開我目的地的普悠瑪號還慢分,我抵達台東車站就飛奔網另一班回頭車,幸好原本就打算提早到,

才能再讓莒光號慢慢的載我接近我原本的目的的...上車立即報被,不認識的大家開始有點話題,替我緊張,給我安慰...

等待嚮導接的夥伴望穿秋水的等候,嚮導(巴黎)說下車後請快走,但不用用跑的...(這種情況下他如果叫我用滾的我都會滾啊!!!怎麼可能不跑)

我抵達關山時間為11:58分,距離集合及出發時間12:00僅兩分鐘,巴黎看到我流露出嚴厲的小眼神,然後說:安排兩個帥哥坐你旁邊....

謝謝葉大哥熱情協助、慧宜的包子及各位夥伴等候,接下來三天的上山拖油瓶上車了。

「鬆口氣 貼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02

這趟上山行程,剛好遇上同團葉大哥是當月壽星,貼心"熊出沒休閒登山社"(點選可查看它們粉專)特地背了塊蛋糕上山,

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在慶生,同時自我介紹,讓團隊更加了解彼此。

我是頗討厭這種互相認識的尷尬過程的,但是卻對我們團每一個人的介紹感到好奇,好想知道一個就多聊下去,

相逢就是有緣(好老的話),我們團從30到60歲間,相處卻沒有鴻溝或小水溝,相處輕鬆又不失禮貌,互相尊重也彼此開玩笑,

當巴黎說下雨需不需要穿雨衣,我們一致通過都不穿,

當大家一起穿雨具時小平沒有雨褲,我就拿出來借他,

當大家第一天走山時ALLEN哥發送超好吃奧運選手吃得鹽糖,並一路上告訴我們他的所知和趣事

當巴黎帶著走得很慢的我龜速往前,阿澤和小平在後面捕捉我們背影和我們來不及看到的美景,

當我在某塊石頭駐足,力量不夠時,瑤瑤姊或慧宜會伸來一把手從你背後往上推,

當任何一個人從高低差下來時,葉大哥和阿澤會毫不猶豫把手伸出來當扶手。

巴黎嚮導時不時會回頭觀察大家的行徑、腳程、臉色,並且一路上說冷笑話搞冷我們和甜言蜜語打氣加油~

最重要的當我們到達向陽山屋和避難小屋的休息點,廚師及協作都已經在那備料,煮好吃的要歡迎我們~

兩天的兩位大廚,都是用一種母愛的眼神在旁看著我們這些飢腸轆轆、嗷嗷待哺的小山(ㄜˋ)友(ㄍㄨㄟˇ)吃飯,邊鼓勵我們"吃肉肉"...

第二天晚上,還有詹姆士廚師特調-玉山薑母茶高粱調酒,5:1比例最好喝,我們男女分杯,每個人喝一口,不只暖身更還暖心...

對我而言,每趟旅程,人總是那最美好的風景。

謝謝我的神隊友們。

 

對,我們就是到嘉明湖,全員躺著的奢侈行程。XDDD(BY體力好慧宜所攝)

 

03

因為一起度過這海拔3000的三天,和一起走過斷腿哭坡和一起看過向陽雲海及高山藍寶石美景,

共有的經驗和共同的成就讓我們念念不忘,下山後我們還在路上把握時間聊天和開玩笑,因為知道相聚恨短,相守很難,

每一次的相遇和合作,都是為了陪自己度過那些重要的片刻,

不管是工作或是社團、活動,我認為的好團隊是各有各的專業領域,各有各的興趣天地,

我們牽著手,整個大社會就可以一起滾動,不藏私很難,但至少能讓事情順利、圓滿。

以前我總要求盡可能越高分越好,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台),現在我求平衡,求平均值,每個人好,那才是好,我才會好。

當然尊重、包容和理解他人和自己的心,是需要的,但是可以慢慢練習的。

下山回家兩週了,我還沉浸在嘉明湖給我們的感動中,大家還在互相丟照片、修照片、分享下座百岳...

謝謝一路上陪伴我的你們,也替我謝謝你們自己,為你自己登上嘉明湖的成就解完了。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