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從周美玲導演口中知道「台灣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2016年去了四川稻城亞丁看「世界上最後一塊淨土-牛奶湖」後,視野驚為天人,對大自然跪拜,許下要回台看看自己家鄉美景的願望。

 

 

台灣 嘉明湖

 

中國 稻城亞丁

 

於是乎,在找到同夥和熊出沒山屋及兩個颱風攪局後,小光還是備好登山裝,毅然決然一頭熱的出發了。

 

「只要出發了就不用問準備好了沒」一直是我個性的代表,激勵自己也鼓勵別人,但登山(運動)這件事,千萬準、備、好、了再出發!

 

三天兩夜的我這趟真的對嚮導超依賴的~可能因為他原住民臉孔酷酷的、總是在前面帶領方向及時不時為提振士氣的偷笑說冷笑話,重點是!!!

 

說真的,我太孬了。

 

因為體力不支一直跟不上大家,第二天三點多出發約兩個小時,他突然停下就說:「等下你(我)換小包背水跟行動糧。」

 

大家都錯愕,我也嚇傻了,心想:我怎麼了不能上去了嗎?還是真的要「丟包」了?我果然還是上不去⋯

 

他接著說:「你的包包拿給我背。」

 

.....

 

 

 

!!!!!!

齁齁!!這絕對不是一般男人或再愛你的人能講出來的話,因為一個登山包少說9公斤以上,再加上高山空氣稀薄以及他自己的包,雖然知道嚮導都是登山經驗充足的,但他要承受的還是很多⋯

 

當下心裡真的百感交集,很感動又歡喜,因為真的太累了⋯我感到肩膀好重好酸,大腿就是抬抬抬抬不起來⋯每一步都讓我感到厭煩,因為看得到的山頭、看不到的盡頭和永無止境的下一步😭😭😭同時也覺得很羞愧,因為爬山是自己的選擇,我應該對自己負責,但我竟然不能獨立還要麻煩別人,然後心裡居然⋯還有暗爽的感覺,⋯十足太噁心了我⋯

 

 

但最後為了不脫隊或影響大局,東西還是都到了他肩上(上圖)

 

他因為怕我拖隊總讓我走在他後面,太黑了,我頭燈照著地上,看著地上的石頭泥土一塊塊和他的腳步⋯

 

 

竟然還是這麼輕鬆自如的前進,手插口袋只差沒有噓噓噓的吹口哨?

且看下圖我與他之間的距離...

 

 

真的是我的神啊!!!謝謝你讓我完成嘉明湖這趟旅程,沒有你我做不到的。

 

 

 

他雙包上肩後緩緩轉過頭說:「所以爬山的時候最好聽的情話不是我愛你、不是我想你,是你的包包給我背⋯背著背著就把人背走了⋯⋯」

 

 

我:$%@?!,%*&⋯

 

 

最後,依然謝謝這次有緣碰上並且一起爬山的團隊,

並且對於嚮導熊帥-巴林再次感謝~~

 

僅以本文紀念~~

 

東部出遊請找"熊出沒休閒登山社"~~(點選即可)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