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想稱讚自己的勇敢及衝動,還有想要記下那天奇幻的感受與充分的感動,

三更半夜看到那些高低差的石頭與濺起的水花照片,不自覺的笑哈哈哈

10月29日  陰雨的天氣,為了今天要早起,我們前一晚唱歌沒有到三經,奇隊友也乖乖地放下看影片的手機,

轉身一抱:來睡覺吧! 就趕緊睡去~   直到約好的時間都睡到了 兩人匆匆才更衣~

一群高低空設施的教練今天要給跋山涉水的教練帶領著,嘗試不同的冒險及身心靈體驗。



冒險是有風險的,穿上防寒衣、救生衣、手套、止滑鞋及安全帽,建議別戴上手機及飾品及不防水手錶了、他篤定的買了一堆巧克力,並且在他身上跟我身上都塞著,他說:「 你們相信我拉,走一走會肚子餓,你一定會要補充熱量,到時候不要求我! 」「  你們都不要帶手機,我來帶,我跟你說買蘋果防水手機做甚麼!就是要拿來用的阿!」 一邊幫我塞,一邊幫我檢查裝備,一邊顧著每個園區小朋友的他很忙,但是不忘大聲炫耀嚷嚷。

就是一個愛引人注目的老屁孩呢。

 

這次帶領我們的是新竹水精靈團隊,我們從新竹竹東 麥巴來溪 下水,一直往上(或往下?搞不清楚方向的疑惑光ˊˋ),目的地是"雙龍瀑布"。

從裝備準備到一路上糧食補給,我們團約18人出發,共有5位隨行涉水教練,有人先走帶相機拍照錄影紀錄、有時提前看水路情況、一路上告訴我們過溪的技巧,一邊聊天及關注每一個人的情況。還為幾位頭小的女孩準備了超可愛恐龍造型安全帽,一路上走到哪完全知道她是誰,哈哈哈哈!超級好認!

水精靈~溯溪.峽谷漂流.激流獨木舟

電話 0916 233 709  網站:http://www.wsd.com.tw

更多資訊 臉書搜尋:水精靈

 

早上八點多吧,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下水,陰天阿...那水實在好冷,但是溯溪的防寒衣真的超級有用的,下水一下就適應了,一離開水面又可以馬上回溫的感覺,超酷的。

溯溪

是登山運動的一種,起源於日本,由於日台地形相似而盛行。是在溪河谷中逆流而上的過程,隨著河谷地形高低需要手腳並用XD。為了安全發展出專用的護具(防寒衣跟溯溪鞋真的神助攻),其難度和風險視溪流情況而異,如果順流而下叫溪降,如果遇到巨石可以玩攀岩與繩索,瀑布可以玩垂降、滑瀑,溪面很平緩,可以漂漂河或游泳等..

因為實在沒有相機,水又好冷~我緊張又興奮,走在水裡時我還再想,溯溪到底是甚麼?然後就這樣被牽著走。

水精靈教練邊走邊說: 可以用雙手維持平衡,阿盡量不要扶著或牽手,要視跌倒你可能會兩個一起被拉下去。

奇隊友在旁邊說: 用腳去探路,踩穩了再往前走,有些石頭會痛,會刺,要看會不會滑....

其實我不怕路難走,我也覺得水冰冰的從腳滑過,跟採那些石頭就像"天堂路"一樣,超、有、趣!

但實在怕我是個拖油瓶,教練級的其它團員們每個都笑呵呵,所以雖然我很喜歡他扶著我,但還是一路都腰鬼假客氣的跟他說:你走你走我可以!

我是真的可以拉!!

其實很快就可以適應,而且一路上的風景與爬山的感覺很像,但耳邊能聽到潺潺水聲,當天不時細雨綿綿,登山時你能看到的那些巨石和銳利的山壁,溯溪時帶著涼爽水氣和一點青苔的感覺出現,這次旅途比較專注於腳下,水很清澈,不時能看見小魚、蝌蚪、還有在水下分不清距離的石頭XD

教練就是教練,膽大、貼心及冒險技巧過人,還能隨時互相支援幫助,總是自動自發知道下一不跟貼心的幫團友,不管是搭把手,拉你或是推你一把(不敢跳的時候有時候真的很必要阿),碰到困難的一起想辦法,還有人主動瞻前顧後,所以說喜歡團隊生活,真的讓人很放心很有安全感。

我們有玩單人滑梯,嘗試小小跳水,隨水波放鬆飄動也有~

有同行友人說會游泳可以事半功倍,感覺可以玩得更舒服,我不怕水,也會游泳,但我還是嗆了不少次水啊!!

尤其是在約一層半樓高的跳水,我以為我膽子夠大,但站在石頭上面那個高度還是讓我軟腿,雖然不想成為大家目光焦點的我大概顫抖個幾分鐘就往下跳了,但是那個"鼓起"勇氣的片刻還是讓我感覺心跳漏了一拍的感覺,水瞬間從鼻腔耳朵及體溫衝進來,因為救身衣的關係,你可以馬上浮起來,然後身體會自覺的呼吸。

該捏住鼻的請捏鼻,想閉眼救閉眼,能遮住臉救遮住臉,水面打人聽說很痛,雖然這一趟下來,我是鼻子在痛。

對,接下來說我這趟旅程中最精彩的部分了,在鼓起勇氣跳水後,有一段小瀑布,約半層樓到一層樓高吧,瀑布底下因衝擊的關係可能有些人會在水下淺的比較久,我們嘗試多人滑水,2-4個不等,前後拉救身衣尬腳的一起滑降,當然膽大的朋友,可以直接跳下去,也是很爽的。

同團友人想說嘗試翻滾下水,結果距離太短,翻到一半沒時間了,整個正面打下水,吃中餐和晚餐時都在恍神,哈

前幾位滑下去的朋友,有人不小心蹬到腳踝,鞋子脫落了,她痛的一直哭,我們看鞋子的角度,她自己跟我們都以為腳折了...稍露惶恐的眼神直到教練把鞋子脫掉之後她忽然笑說,我好了。原來沒事,還好沒事,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奇隊友擔心我如果在前面也會有腳蹬到的問題,於是讓我在後面用腳環著他,準備好教練一推就下天然石頭滑水道!!!!!

下水瞬間真的沒感覺到時間,連屁股跟水都來不及感受我們就浸水了,然後我感受到鼻腔有股味道,好像怪怪的,我還在水裡,手還抓著他的救身衣,後來我好像浮出來了,感覺他還在底下,我還奮力的把他往上拉,但那股奇怪的鼻腔溫熱感跟味道還在。

流鼻血了拉!!!!!!!!(~~~~~)????

我聽到他這樣大喊,然後我看不清楚眼前的樣貌,也開始感到喉嚨阻塞的感覺,想咳嗽。

他讓我仰著、一下又叫我起身,他可能撐著我,所以我人浮在水面上,忽然感受到左邊肩膀被奮力一拉上岸,然後左右耳是不同人的聲音

你有咬到其他東西嗎?   頭不要太仰,血會倒灌  找個東西讓她墊著 我的手先撐著   呼吸順嗎? 先把救身衣解開  讓她呼吸   

此起彼落的聲音,我慢慢的睜開眼睛,及恢復意識。看見他幫我解開救身衣扣後看著我,所有教練圍著我,我眼角有淚滑落,但我沒有想要哭,那是鼻子撞到的自然反應嗎?

天啊!!!!!!~~~~~~~~~~~真不知道我現在是甚麼慘樣QQ流鼻血的人哪有好看的拉,

本來在水裡頭又戴安全帽又穿緊身衣這樣胖胖的就已經很不漂亮了......還滿臉是血拉,我的人生我的形象阿......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但是實在是說不出話來,嘴想呼吸又被血堵住,鼻子痛的完全不能作用,我開始咳嗽,我想起身咳嗽,我看到我張嘴咳時,從口中噴出來的血沫。

對,你會想咳嗽,就咳,讓呼吸順」,不知道哪個教練說的,我覺得我好像嬰兒,用哭喊著讓自己大口呼吸那樣,這也許是身體的自覺自救的反應。

​​​​​​​還有流血嗎?」我其實想吐。

好,我不看你」可能是我眼神散發出我好糗,左邊的教練這樣說。

​​​​​​​我想吐.....」我用喝水說話的聲音說,再看到自己噴血沫,然後盡力想起身找地方吐,

​​​​​​​ㄟㄟ,不用起來,就直接吐旁邊,水會沖走」嘔~對,是血,還有微血管,我看到我自己在吐血,如果有攝影機,我就是在拍電影。然後吐的是真血。

管不了形象跟噁心,我只怕人擔心,反覆吐了幾次之後,血也漸漸止了,他用毛巾幫我擦臉,教練開始往下持續進行,有人問我有沒有撞到東西,其中有教練眼尖看到他的安全帽

 猴~凶器找到了!!你看!」不好意思,上面還真的有血跡,那樣子還真的是命案現場的線索

他尷尬的笑了, 她撞到我的安全帽拉 」我還在吐血,清喉嚨裡倒流的血液,不過好多了。

他們問我要不要繼續走?我點點頭。

 如果妳累想休息,我們就在這裡等他們回來」我搖搖頭。「 妳不要勉強,不舒服要說。」好,但我暫時說不出口

緩緩站起身後,只剩奇隊友陪我,我忽然覺得好難過,我是不是造成大家困擾?然後我好痛喔。

眼淚代替語言委屈的掉下來,他給我擁抱和拍了拍我。

好啦,不要哭。慢慢走就好。

 

我知道他不是一個善於安慰人的人,很多時候說話不是矬,是臭是機車。他也不那麼憐香惜玉其實,在他心中男女平等就是人人平等,要各種東西都去做做。一直以來幾乎一個人生活的他,冒險而獨立,驕傲又自信,要他習慣兩個人的生活,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吧,也或許我們都需要找出兩個人相守之道,但這趟旅程讓我感受到他盡力在關注,自然而然的在愛。在溪谷中每一次他在找我的手或身影,我都能夠感受到。

還真不是要放閃吼,只是就想紀錄這些美好,跟回想起來應該可以哈哈大笑!!!

幸好後面也沒有跳水、也沒有一定要淺水,而且馬上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雙龍瀑布了!

陰雨天氣有點可惜,但是瀑布下的仙氣陣陣,近看瀑布的感覺很痛快(真的,鼻子還是很痛),

我時不時摸鼻子後看到手套上有血,我想我那時身邊的人應該都接受我就是一直掛著鼻血在行走= =(嗚嗚,我還能美嗎?我的形象阿)

無所謂囉,人生總要嘗過流鼻血,才寫得出來鼻子痛是甚麼感覺。XD

鼻血要流的很有氣質也不容易,看著大家在水中狼狽又開心的樣子,我覺得我還想跋山涉水的到處走,也許就該這樣,順勢而行,可以休息,接受挑戰,應該受傷,結痂更好芬芳,更重要的是,總會碰到有人和你並肩同行,不多不少,剛剛好就好。

厲害的是水精靈的教練,在山中峽谷中可以煮出熱熱的大鍋湯麵,人之美味阿~~

在一早崎嶇上下、付出的汗全部都被溪水蓋住的旅途中,看不到自己落下的汗水卻能看到豐盛又熱騰騰的湯麵,也太幸福。

於是回到我吐血的地方(這真的是巧合,但就這麼巧在受傷之地是最好烹煮美食佳餚及讓大夥休息的地方)

中場休息。

下午還有好多行程,於是教練提醒大家吃飽喝暖,還能再戰。

奇隊友在途中還能接電話,這是他有手機上癮症及責任感的表現,時不時拿出他的手機炫耀防水,我一走遠他就說我幫你拍照,也幫大家錄影,真是感動。但是我好怕拍到我鼻血掛在鼻子上的糗,可是我也好想看看自己的糗樣喔。一定很好笑。

(這是還沒鼻青血腫前。)

 

下午的行程,比較多飛簷走壁跟團隊合作,拉著繩子走峭壁或者克服水冷下水~游過去,都可以。

最有印象的,還是大家踩不到底,又要穿過急流的任務挑戰。

好多人在這關吃到水,有些人靠拉,有些人奮力踩,有人"破水"(打頭陣),有人喝水??,

上來後好多人越來越呆滯,我能感受到大家身體有點累了,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好好玩的!

體能開發真的很酷耶,就像運動時每每衝破自己的極限一樣,突破之後回頭看,覺得原本的一切都變的這麼苗小,

在生命之上,我們還能夠抓取的東西,還很多很多吧!

世界這麼大,嘗試都是一種美好,每一個選擇都能夠被接納,並開出獨特的花。

去吧,是哭是笑,你都比你想像中的勇敢和堅強。

這趟旅程,約從八點出發到下午四點,我們完成了!連晚餐大家都討論著今天發生的種種,每個人說出來都變成一個故事,一個好笑的段子,連回程的熱可可跟朋友聊天都好美好愉快,雖然笑的時候鼻子還是痛痛的。哈哈哈

後記:

其實這篇本來就後面寫的阿,只是還是要說,勇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很多時候事件發生的當下並不感受如後面多,我在當天止血後除了鼻子腫腫跟瘀血的痛之外,外觀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來。

但是第二天起我開始覺得我頭暈及後腦脹痛,老是想睡,想休息。晚上稍微興奮地躺床鼻子也開心的落紅~自己洗床單血跡好GG

頭重的分不出是暈還是痛,還異想天開想說去捐個血好了?!(小姐 你血紅素不足喔,下次捐喔)

剛好還有跑高雄的行程,而且害怕腦震盪會變傻變笨或擔心血塊淤在腦內(是不是真的想太多!!!!翻白眼)

還好醫生說應該無大礙,吃藥消炎多休息,也不至於致腦震盪,可能短時間失血過多跟自己心理被嚇到而已(後面是我自己加的XDD)

 

其實沒有好體力及健康的身體,甚麼感受甚麼體驗都是屁。

早睡早起作息正常吃好睡飽都好,雖然很老人但是很有用。

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想要在生活之下抓點東西,就要想辦法在生存之上。

 

總之現在好多了,感謝剛好有休的工作環境,身邊同事跟家人跟奇隊友,還有擁有好體質及身心靈健康的自己

愛妳。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