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追尋「快 樂鳥」吧!!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能是因為接受心理諮商的緣故,在諮商的過程中,除了漸漸了解自己、重新發現新事物(因為老師會給予她看到的觀點,往往一針見血),不知不覺撫平身體記憶的傷痕及心靈的傷,也同時學會溫和看待世界,讓自己更柔軟卻堅韌,也開始希望慢慢發散給身邊人,就像電影中的故事一樣。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說「白日夢冒險王」是冰島公路找自己之旅,那「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就是集合上海、西藏、非洲(不知道是不是肯亞)、洛杉磯的公路電影冒險電影,故事從一位心中擁有一個飛行冒險故事的心理醫生開始發散,日復一日規律的生活日子,好像活到現在,都不曾感覺自己活著一般,忽然被幾個前來諮商的患者打擾思考,觸發了自己原本心中的小男孩,漸漸發現其實自己原本是甚麼樣性格的人,當身邊的人發現自己的不快樂有點不太一樣,那已經不是「情緒」,也許因為他自己是心理醫師的關係,他很快擁有「病識感」,他知道自己該去尋找答案,去尋找抽象的「快樂」是甚麼,為了一個似存在非存在的神經元「激素」展開一趟旅途,一個超越你我想像的冒險,當然後面的情節,我依舊需要你自己去看XDD。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喜歡這部片子的因素有很多,先是終棘警探的演員-賽門佩吉( Simon Pegg控制的女主角羅莎蒙派克 (Rosamund Pike,一個是喜劇片演員、一位是驚悚派影后,兩人在片中互吐對白,互飆演技,幽默又不失感動,明明劇情愉悅卻又夾雜恐懼情節,片中好幾句對白,真的是幾乎每一句台詞,拉出來看都是一句很有寓意的經典對白,(至少對我而言,有很多都是我打中我的句子,我一邊看一邊讚嘆),然後每一個畫面,不管室內、室外、空景或人像,幾乎每一個顆鏡頭被暫停下來,都會是一張好的照片,美麗的構圖和合適的光影。音樂部分也讓片子加分不少,除了聽到新穎的原創電影歌曲,在每一段冒險的過程中,配上充滿當地文化的語言及曲風,配上每的一首歌,也都不是那種一聽琅琅上口、而是與畫面相搭、耐人尋味的旋律,最最要給讚的,還是編劇大大及導演手法,這本改編自法國作家法蘭斯瓦萊洛的療癒小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劇情編排讓每一段冒險都像小短片,但又巧妙用動畫、手寫字、插畫或飛機、小狗,甚至一隻筆…將劇情連起來,高潮迭起,說真的,很精彩。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已故伊朗導演阿巴斯˙基阿魯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曾說:「一部好電影讓你止步,它挑釁、喚醒你內在的東西,在電影結束後很久依然拷問著你。」

我則說(自以為大師),看完一部真正的好電影,腦中的形容詞都不夠用,就像心被淨化的很乾淨連形容詞都被洗掉一般,讓你又哭又笑,讓你不知不覺好起來。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就是這樣一部好電影。

 

現在問也許不是很恰當,

但是,

你快樂嗎?

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