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打怪,我看戰爭遊戲維持心中和平。(Ender,s Game)


 
這是一個小孩訓練營,訓練有一天能上戰場的士兵,暫且不管地球碰上什麼危機或敵人,有一個優秀的小孩源源不絕的好勝心和創意,在學校裡脫穎而出,開始負載重任,甚至進行模擬戰場的遊戲,只能贏不能輸...
 
除了打怪,孩子總是孩子,再怎麼成熟,總有些執著,離不開家人,或有某種動力和赤子之心,會害怕也會掉淚,會不服會爭辯、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做到連大人都不一定容易做到的:在壓抑間學習服從...
 
故事裡我注意到一小段,是安德升級後,隊伍有一位朋友,他們原來互不順眼,卻放下偏見,兩句對白就開始之後的服從和併肩。我有點感觸,因為長大後自我的主見老是耕深蒂固,喜歡和討厭之間沒有灰色空間,可是對我們而言,"轉化"和"漸層"有這麼困難嗎?如果不執著,換一種心情就換一種風景,於是就這兩句話真讓我驚嘆了。
 
 
關於領導,有些人天生擁有令人尊敬的氣候,有些遠鑒和思考可以被刺激和訓練,當然有時事與願違,看見比別人強或厲害的人,就是想跪下拜他,覺得自己怎麼樣都追不上,也有努力想成為強者的人,我們也相信有天堅持可以成功...
 
重點不在於主角打傷了人,而是"為什麼"打傷人。
戰爭遊戲不是在打贏一場仗,而是在怎麼贏這場仗。
 
雨果的冒險的小男孩,果然把童真和萃鍊集為一身,期待他未來更多更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